top of page

產後瑜伽香港盛行媽媽身心回復最佳狀態

孕婦順產,抱著新生寶寶固然喜悅,但往後再看到自己的身形,卻又相當苦惱:懷胎九個月後,媽媽本身已受荷爾蒙的影響,在照顧小寶寶時總有一定精神壓力,再加上一見自己身形「走樣」,變得肥肥腫腫,就更難堪!當中尤其是腹部的腹直肌經懷孕時的拉扯後,對身體外觀、健康及日常生活習慣有著負面影響。產前要作瑜伽,也有產後瑜伽的需要!婦女作產後瑜伽,可讓心靈得到平靜,舒緩情緒,亦有修身之效,讓媽媽回復懷孕前的美好身段。可以想像產後瑜伽香港甚為流行,特別是針對修復腹直肌的產後瑜伽香港初為人母者更有此需要,可解決她們不少生理問題。Hikari Yoga推出的「產後腹直肌修復療程」,正滿足需要產後瑜伽香港市場之需要。

甚麼是腹直肌

腹直肌為腹部的器官,簡單來說就是腹肌。當中包括有兩組長扁形垂直肌肉帶,有助保持腹部的形態,亦有助身體向前或向兩側運動。

HIKARI YOGA 產後腹直肌修復療程

HIKARI YOGA Signature產後運動修復療程,就是針對修復腹直肌分離,減少產後腰背痛、腹部乏力及內臟器官下垂等問題。這是產後瑜伽香港甚受重視的項目。

 

有多國研究指出,孕婦腹直肌分離的出現率,乃為60~100%左右,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甚多,例如是多胎、多產、又或者胎兒體型過大、羊水有過多情況,甚至是懷孕時體重過度上升和遺傳等,皆為主要原因。婦女懷孕時,當胎兒日漸長大,會漸漸將母親腹部的「腹直肌」撐開,而導致母親有內臟移位和「假肚腩」的情況出現。

 

一旦腹直肌分離,後果亦頗嚴重,情況包括:

  1. 媽媽外觀會受影響,令她看來肚子胖胖的而不能收回去,「假肚腩」因而出現。

  2. 媽媽的腹部乏力,導致腰椎、骨盆等不太穩定,亦有感到腰痛的可能。

  3. 出現大小二便失禁情況,甚至有骨盆器官脫垂的問題出現。

 

HIKARI YOGA Signature產後運動修復詳情

HIKARI YOGA Signature產後運動修復

  • 10堂為一組

  • 每節60分鐘

  • 每星期一至兩節

為了方便產後媽媽安排時間上課,除了實體課,也推出了網課了,現在可以輕鬆在家一樣可以做產後修復了。

 

 

直接購買:https://studiobookingsonline.com/hikariyoga/store.html

導師:Sarah K.

HIKARI YOGA星級產前產後瑜伽培訓導師 (RPYT)
產前產後
普拉提導師
高級瑜伽導師 (ERYT-500hrs)
兒童瑜伽導師 (RCYT)
IAIM國際嬰兒按摩導師
紮肚師
催乳師

1.png
postnatal.png
Fitfitbelly.png
Back Massage

查詢或預約

Thanks for submitting!

常見問題

有醫生亦認為我產後可適合進行產後瑜伽,但我擔心適應不來,這方面Hikari Yoga 的導師可作特別安排嗎?

如欲進行產後瑜伽但擔心身體適應不來時,可先向我們的導師作諮詢,導師或會安排學員先作一些簡單的穩定動作,例如練習呼吸,又或先進行頭、頸、肩的熱身動作,有需要時我們可提供枕頭、瑜伽磚等作輔助工具,讓學員可放心進行產後瑜伽。

婦女怎樣可知道自己是否有腹直肌分離問題,而有作產後瑜伽的需要?

產後媽媽若要及早發現是否有腹直肌分離問題出現,避免稍後出現肚腩及腰椎不穩等,不妨在進行仰臥起坐時,看看兩塊腹直肌之間是否出現分離,就算只是輕微分離,都需要進行產後瑜伽作針對性修復。對於產後瑜伽香港媽媽都不容忽視。

Hikari Yoga的產後運動修復的上課時間,還有這產後瑜伽課程之收費又是怎様?

有關這產後瑜伽課程的上課時間及收費,可直接致電 / Whatsapp或從我們官網傳遞訊息查詢。

bottom of page